哦....痛痛痛....
爬山!自從不知死活的爬完馬來西亞的神山之後,我心裡已經懼怕"高山"這個名詞很久了。到現在,歷歷在目的是我手腳併用下山的狼狽樣和之後每走一步就唉喲一聲+顏面抽搐的膝蓋。相隔三年之後,我竟然又衝動的答應去爬山,而且一開始就是一個中級山,oh God!真不知道我是那裡有問題!這麼喜歡自我虐待
最近的心臟不太好,頻頻心悸和呼吸困難。本來有點想臨陣退縮,又覺得這樣很卒仔,而且也想知道真正的爬山是怎樣的。最後懷著忐忑的心情熊熊的給它上路了。馬崙山高度有二千出,難度應該算還好(這個評語是結合這次的領隊的講解和我的心得)。爬的過程中,我的心悸和呼吸困難不斷的出現,但是我沒說出口,只是默默的一直往前走,其實我是在調節呼吸,怕身體撐不住,也怕影響到同伴。到最後卻得到同伴的讚賞,說我很耐操,而且都靜靜的不會抱怨。唉!只有天知道我內心的掙扎啊!同行的十個人中,我算是新手,所以走在前面。因為呢,新手的速度比較慢,hahaha 沒想到吧!我也覺得很鮮耶,這個說法。本來我是第二名,結果第一名在途中多休息了一下,我就變成了第一名。這第一名可不好當耶!又怕走太慢又怕走太快,搞得我頻頻問第二名意見,壓力大得咧!雖然我不想這樣講,但是我想那個原本的第一名應該是藉休息之名,隱身到隊伍後面去了。我果然是新手,下次要學起來。
馬崙山是谷關七雄中第二高的山。路途中有平路、也有坡度不算小的小天梯。幸運的我們,爬的過程中天氣都很舒適。小小的山嵐,隱隱約約的陽光(被樹遮住所以隱隱約約,其實強度不小),雖然空氣中有溼溼的感覺,卻沒有下雨。相較於其它同伴,我算是流汗不多的。因為我的行李帶得不多,有人為了大家的福利,背了小玉西瓜上山耶!我只能說,愛爬山的人都是心懷大愛的好人。
這次的行程,開始爬是早上八點十五分,攻頂是十二點半,下到登山口是四點整。值得一提的是,下山的時候,因為我的新鞋弄得我小腿黑青,加上感覺到腳姆指已經開始有起水泡前的灼熱感,我完全不顧及膝蓋疼痛的抗議,狂起來以最快的速度和不休息的節奏下山,一心一意只想早點結束痛苦。領隊和同車的兩個伙伴,都緊跟在我身後(不是因為他們速度輸我,是因為大家有伴),他們一直叫我慢一點,還說沒看過女生下山這麼快的啦。唉!天知道我也想展顯女人柔弱的一面,可是腳很痛耶!T_T
下了山,我的腿又痠又痛,連同伴們約去吃飯我都拒絕了,只想趕快回家。累到半死哦,可是我還是搞了兩盆熱水泡腳,和用熱毛巾按摩我的大腿,深怕它隔天就成了廢腿。還好今天雖然還是痠卻不至於痛到不利於行走。
這次的召集人大哥和同車的伙伴對我的評語是耐操好用!主要是因為我是這次女生的第一名(第一個攻頂和下山),再來就是我一路上都默默的都沒唉唉叫。召集人大哥看好我的耐操,邀我攻百岳;另一個伙伴則是邀請我轉戰到他任職的電子廠工作。對於這樣的好意,我只能說"感恩哦!但是還是盡量能爽爽的過日子就好啦!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rity 的頭像
    Verity

    Verity的部落格

   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